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住建局:学史力行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1-08-03 17:4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宏兰、郭继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北县住建局党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精准发力,高效推进市政道路、园林绿化、城市供水、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的实施和民生服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深受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北县住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着力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关注的热难点问题相结合,在民生工程建设上,今年投资5300万元,实施3条道路新建、4条道路便道砖铺设、3个停车场新建、两座桥梁加固、污水处理厂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中水利用等15项市政工程将于8月底全部竣工,使市政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特别是长达300米的旧二中东支路、长达320米的阳光家园小区门前路两条断头路的打通,有效解决了局部路段受阻问题,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今年投资1730万元,实施了长龙国际门前、滨河新城北侧三角带建设2个“口袋公园”铺设广场砖和园路,并进行了绿化,对产城大道等8条城市道路实施绿化;在京都国际、万人商厦十字路口、永春北街、南高速路口及公园游园等重要绿地节点种植摆放草花共50万株,在小二台路口至经开区等旅游沿线的18块地种植油菜花、波斯菊等草花1200亩,打造了花田草海景观;实施了察哈尔大街、北辰路、中都大街等主要道路常规绿化补植,使居民群众的绿色福利大幅提升。今年确定的县城12个老旧小区改造,6月24日开工,主要实施屋顶防水、外墙保温、院面硬化、上下水管道更换、楼道粉刷、飞线治理等工程将于9月底全部完工,将有效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条件。义合美新城水源地新凿水源井4眼,使日供水能力由原来的3000立方米提升为5000立方米,进而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东水源地敷设输水管线5000米,解决水源井与输水管线明显不相匹配,尤其是用水高峰期因管径小而限制了流量和流速,直接影响到居民正常供水这一问题。在民生服务工作上,将化解群众反映的房屋质量、“办证难”等投诉信访矛盾问题作为重点,通过制定具体方案,加大化解力度,今年以来,已受理各类投诉信访1355件,其中“12345”市长热线平台1174件、省信访投诉系统25件、人民网留言10件、创城监督平台2件、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13件、县长信箱及政策问答4件、直接到县信访局或住建局127件,办结率达98%,进而,提升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