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3个项目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

2021-08-03 09:27: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郭霞)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不断加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培育工作,积极推荐企业申报省级科技专项,3个项目获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700万元专项资金。截至目前,累计获得省级财政科技经费资助1950万元。

近年来,张家口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完善技术转移体系建设,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制定出台多个科技创新政策,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进一步调动科研院所和科研人员的创新创业积极性,不断激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活力。

今年上半年,张家口市加大与京津地区对接交流力度,加强技术转移机构建设和技术转移经理人培育,通过认真谋划、摸排调研,共储备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7个,组织申报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26个。经过审核遴选,推荐申报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项目16个,其中9个项目是与京津合作或其成果来源于京津地区。

通过省科技厅评审,中煤张家口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新型耐磨钢板开发研制及推广应用”、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性能冰刀材料制备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三一张家口风电技术有限公司申报的“陆上大功率轻量化风力发电叶片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3个项目获批立项,共获省级财政科技专项经费700万元的支持,申报数量和立项数量为该市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