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适龄非本地在校学生可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08-02 15:25:2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张家口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那么,适龄非本地在校学生能否接种疫苗?去哪里接种?记者从张家口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这类人群可前往就近的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

为加强疫情防控,尽快形成免疫屏障,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张家口市分阶段对12—17周岁人群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7月底已启动15—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无论是在校生还是适龄非在校生,均在学校及社区的有序组织下进行接种,目前该工作已基本完成,8月份启动12—14周岁人员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满足适龄非本地在校学生的接种需求,张家口市同样向其开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凡是身体状况良好、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非本地在校学生,在自愿的前提下,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携带各自身份证或户口本,可自行前往就近的指定接种点进行接种。第一针剂接种间隔3周 (满21天)后可继续就近接种第二针剂疫苗。无法在张家口市接种第二针剂疫苗的人群,可在间隔期满后携带第一针剂接种证明,到学校所在地指定接种点继续完成第二针剂接种。详情可向当地疾控中心咨询。(记者刘柱 通讯员王天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