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绿色产业“当家”崛起“中国数坝”

2021-07-30 18:29: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张北县庙滩云计算产业园内,数据中心项目工程正在加紧推进,该项目年底将建成投用。张北以打造“中国数坝”的战略目标,全力推动大数据产业有序集聚发展。

近年来,张北县将产业发展与生态建设有机结合,探索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兴县、产业强县之路。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加速了张北数字产业的发展。随着阿里巴巴集团、张北榕泰数据中心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的项目集聚效应、产业品牌效应、区域带动效应日益凸显。阿里客服、天猫优选、真北云数等一批呼叫中心、结算中心和IT、DT培训中心相继落地,全县服务器规模发展到38万台。榕泰云谷、阿里庙滩、阿里察哈尔新基建等项目正在建设,届时全县服务器规模将达到50万台,相关产业规模突破400亿元。

随着一批批项目签约落地,品牌影响不断提升。“中国数坝”峰会连续4年在张北成功举办,以张北云计算基地为中心,吸引更多的大数据企业投资张北,基地的项目集聚效应、产业品牌效应、区域带动效应日益凸显。大数据产业实现了从量的集聚到质的飞跃,“中国数坝”地位日益巩固。(记者韩文涛、秦建 通讯员石炎夏)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