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红十字会救援队驰援河南安全归来

2021-07-30 11:11:04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9日下午,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两支赴河南参加救援工作的队伍圆满完成任务,安全归来。

河南灾情发生后,市红十字会立即组织人员、物资驰援灾区。两支救援队先后抵达卫辉市开展救援工作。他们日夜奋战,共转运群众650多人。市红十字会派出的一辆救护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两位专业急救队员与当地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和家属保驾护航,共转移300多人。

救援队总队长童宝全介绍,他和队员主要在居民小区和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人民医院开展转运群众工作。由于需要转运人数多、难度大,他们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大家依旧想方设法确保群众安全转移。

因出色完成救援任务,救援队收到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卫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的感谢信。

目前,卫辉市灾情已有好转,后续工作由当地政府接管,社会救援力量陆续撤回。

驰援工作中,队员们也常常被当地市民的爱心行动所打动,许多市民为救援队送饭送水,对救援队员们嘘寒问暖。队员们都说,此次经历终生难忘,他们充分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国力量,这种力量温暖而有力、深沉而伟大。(记者张凤燕 实习生李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