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4条线路入选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旅游线路册

2021-07-29 11:26:46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7日,长城之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宣传推广活动暨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年度活动在张家口市大境门举行。活动中,河北省联合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各省区市发布了“长城河北段”旅游线路册,张家口市有4条线路入选。

河北省是长城文化资源大省,汇集了众多长城精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旅游线路册设计了四大主题12条精品旅游线路,四大主题体现了长城河北段的精神内涵,具体包括金色长城——中华文化展示体验之旅、红色长城——民族精神传承之旅、绿色长城——人与自然融合互动生态之旅和多彩长城——民族融合和对外交流文化体验之旅,并打造了12条长城文化经典旅游线路,其中三分之一的线路都在张家口市,具体包括宣府长城体验游、塞上长城自驾游、冬奥长城冰雪游和张库大道探寻游4条精品线路。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长城学会指导,中国长城旅游市场推广联盟、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主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活动旨在大力宣传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进展成效,依托旅游推广联盟提升长城旅游品牌影响力, 整合优质资源使长城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将长城这项文化遗产更好、更有力地推向全国、 推向世界。(魏民)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