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两人荣获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称号

2021-07-28 17:34:50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公布,张家口市桥东区大仓盖镇羊房堡村村民董占花荣获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怀来县医院医师奚玲玲荣获见义勇为模范提名奖。

董占花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植物人小儿子、失去自理能力的公公和因脑梗瘫痪的丈夫,用超出常人的付出撑起一个完整的家。奚玲玲于2020年12月8日晚在北京站候车大厅遇到一名突发急病的男子,及时对男子开展心肺复苏急救,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尤其是她在疫情期间毫不犹豫拽下口罩进行人工呼吸的举动,被称为“最美天使之吻”。

据了解,此次评选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采用属地、系统和社会相结合,按照自下而上、逐级审核、择优推荐的方式进行,共评选出20名道德模范、20名道德模范提名奖。(白萱)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