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做实做细地质灾害预防工作

2021-07-28 17:35:3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实现全年零人员伤亡,财产无重大损失的目标,近日,张家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合市情实际,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汛前地质灾害核查排查结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全市745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险区域划定、警示牌设置、防灾预案制定、防灾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台账,并实现了群测群防全覆盖。编制《张家口市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采取视频培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地质灾害防治相关人员882人,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提升其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能力。 实行汛期专业技术人员驻守制度。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切实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知。

截至目前,共发送预警信息5次6593条,给县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人员、责任单位发放明白卡2100余张,为受威胁群众发放防灾避险卡18000余张。(记者张琪 通讯员刘志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