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社会各界踊跃奉献爱心驰援河南

2021-07-28 17:36:4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卫辉市遭遇连续大暴雨天气,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你们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抗洪抢险,按照委派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此,谨代表卫辉市人民表示最衷心的感谢!”7月27日,正在河南省卫辉市执行救援任务的张家口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收到当地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感谢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张家口市红十字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普通市民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与当地受灾群众共渡难关。

张家口市红十字会两支救援队先后奔赴河南,在新乡、在平顶山、在卫辉、在鹤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这些救援人员,来自张家口市各行各业,平时就热衷于公益救援、志愿服务,向险而行是他们自觉的行动,向善而行是他们由心而发的习惯。他们中起带头作用的依旧是党员,抵达河南后,两支队伍第一时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党旗在抗洪救援一线高高飘扬。

河南灾情一发生,涿鹿县蓝天救援队立即行动,做好前去支援的准备。7月26日,接到出发的命令,上班的人员向单位请假,开饭店的店主则关了店门,携带冲锋舟、桨板、绳索等水域救援装备, 全力赶往灾区。万全区一家爱心企业筹措近40万元物资,装满整整四辆车送往灾区。

爱心不分职业、年龄,情义不隔河南、河北。集结,张家口力量有你有我;奔赴,日夜兼程我们必达!(记者段晓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