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将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7 15:52:25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记者从张家口市疾控中心获悉,为建立全人群免疫屏障,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部署,张家口市7月底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一些地区也出现散在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是阻断病毒传播、保护易感人群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本轮接种的12—17岁人群,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接种的疫苗为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按照统一安排,张家口市将在7月底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初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工作。在校生由学校负责组织,非在校的12—17岁人群由社区组织接种。接种间隔3周(满21天)后接种第二针剂疫苗。预计到9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的全剂次接种。

为安全顺畅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市疾控中心建议各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接种前,按照学校或相关部门要求,青少年要在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陪同下按接种时间安排,前往指定的接种点进行接种,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

接种中,要佩戴口罩,遵守接种点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排队时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 接种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接种后,听从安排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结束后不要在学校聚集逗留。接种后尽量避免接触个人既往过敏物品及常见致敏源,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同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完成接种后,请继续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疾控部门在此呼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每一个公民应尽责任和义务,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只有全社会人群接种疫苗达到了一定的覆盖率,才能形成群体免疫屏障。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青少年积极接种疫苗,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温斌、李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