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60多名张家口市籍大学生暑期应招返乡“显身手”

2021-07-23 10:52: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已经在桥西团委实习一周了。我的这次社会实践真正走进了基层,在联络城市志愿者以及整理文件、材料的具体工作中,改变了社会实践活动‘走过场’‘凑学分’的情况,做到真真正正‘实’起来。”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的大一学生刘洋兴奋地说。今年暑期,桥西区面向全国高校选拔张家口市籍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组织开展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将大学生们分配在辖区21个部门单位实习。目前,首批32名大学生已上岗实习,第二批30多名大学生将于8月初上岗。

今年在校大学生“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分为两个批次,每一批次实习三周。共青团桥西区委副书记陈隆君介绍,这是桥西区第二次组织开展该活动,首次开展在2019年。今年,桥西区通过“到梦空间”App、“青春桥西”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招募大学生,截至目前已招募60余名大学生。 通过岗前培训,结合学生的家庭住址、所学专业、个人意愿等综合考量,为他们提供合理的实习岗位。

“我在网上看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感觉三周实实在在的工作体验要比几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更锻炼人。虽然我家在宣化区,但我还是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黄云琦也是首批上岗的大学生之一。“我被分配到区人大实习。上岗后,我得知,此时正值区人大换届。我是学法律专业的,上学期刚刚学了《宪法》中关于换届的部分,正好在实习中学以致用,不仅巩固了所学,也让我学习到了书本上没有的实施细则。”

“大学生们在实习中表现优异,各用人单位纷纷反馈了好评。”陈隆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张家口市籍大学生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冬奥会筹办、文明城市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等社会实践,让他们树立“知张、爱张、留张、建张”意识,从而带动更多张家口市籍大学生返乡留乡就业创业,做家乡的代言人。(管建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