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2021年残疾人线上健身指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1-07-22 14: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光燕 记者李艳红)为夯实残疾人体育人才队伍,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7月21日,由张家口市残联主办的2021年残疾人线上健身指导员培训班正式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采取互联网“云课堂”线上培训方式,设置《冰雪运动文化与残疾人冰雪运动发展》《残疾人健身基本知识与活动方法》《残疾人冬季体育活动组织方法》《残疾人旱地冰壶运动项目》《残疾人滑轮基础指导》《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指导》等课程,并配发相应的教材。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灵活多样的线上测试并颁发结业证书。各类培训课程可反复播放进行学习。

来自全市19个县区负责残疾人群众体育的组织管理人员或一线从事残疾人冰雪体育健身工作的指导人员,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城市志愿者,全市残联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基层残疾人康复体育机构、专门协会、特教学校或社区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专门从事残疾人康复体育、健身指导、教学及活动组织等工作的人员、助残志愿者等36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班,将对提升残疾人健身指导员专业化程度、普及残疾人冰雪运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培训班结束后,该市残疾人健身指导员将达到1500多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