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审计部门创新方式加强冬奥项目跟踪审计

2021-07-22 14:4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丽华、王树鑫 记者李艳红)为进一步贯彻“廉洁办奥”理念,张家口市审计部门在对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20个奥运项目实施审计时,创新跟踪审计方式,以“管审分离+网格化管理”的方式双管齐下,强化监管,为项目高效、工程优质、资金安全提供了可靠审计保障。

在审计奥运项目时,该市审计部门采用管审分离的方式,安排项目管理和项目审计两个专班,由专人负责项目管理,确定审计内容,下达审计需求,调度整个项目,其他人员则针对阶段性审计任务实施审计,并将审计结果报管理人员复核、归档。

随着奥运审计项目的相继启动,审计部门将其逐一纳入网格化管理,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和审计指向的精准度。由一名工作人员负总责,将项目相关信息录入网格台账,对项目进度进行动态更新、动态管控,方便审计结果的查阅和调取,也有利于发现阶段性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