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学校食堂年内实现“互联网+明厨亮灶”

2021-07-21 16:27: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与会人员在怀安县某学生公寓参观考察食品安全工作。

近日,张家口市教育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怀安县召开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所有学校食堂将在年内把视频监控连接到“药安食美”app平台,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实现校园食堂的远程监控、即时监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近年来,张家口市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各学校建立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制度、食品留样制度、原材料采购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并明确岗位职责,签订责任书。同时,学校食堂实行了领导试餐制,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陪餐制度,做好陪餐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的问题。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要求相关学校加大食堂硬件投入,保证良好的运行条件;严把食品安全原材料采购和食品加工关、餐具消毒关、人员卫生关、食品操作间关,杜绝安全隐患发生;加强对食品从业人员相关知识培训,做到规范食品操作规程;持续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自觉识别抵制不合格食品,不要到没有资质的小饭桌、小摊点、小卖铺吃饭或购买食品。此外,将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方式,全面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各类风险隐患,清理取缔无证无照生产经营行为,从严查处销售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朱晨晖)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