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经济要闻

张家口金融监管服务平台上线运行

2021-07-20 15:2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刘枫)为进一步提高张家口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加强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今年以来,张家口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投融资平台体系建设,目前该市“金融监管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运行。

“金融监管服务平台”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和银行、保险、证券等相关金融服务机构,通过搭建各方合作交流桥梁,支持帮助企业对接资本市场,优化投融资环境,促进直接融资、改善间接融资,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结构不平衡等问题,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金融监管平台含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系统和地方金融监管系统两套软件系统。截至5月末,已有26家本地银行业金融机构、26家本地保险业金融机构和970家企业入驻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平台开通运行以来,银行发布信贷产品145条,130家企业发布信贷需求141条,总融资需求86.21亿元,实际促成贷款13.09亿元。97家“7+4”类地方金融组织信息全部录入平台,非法集资监测系统已开启,可基本实现监管、监测、信息查询功能。

“金融监管服务平台”的建立在信息数据共享上也实现了新突破,通过该市平台可直接跳转省金融监管平台,共享金融服务的相关数据,为张家口市企业进一步拓宽了网上金融服务的渠道。同时,地方金融组织数据归集实现新突破,过去地方金融监管局小贷、典当、担保的统计工作不能实现归口统一管理。监管平台建立后,不仅可以查询该市备案的地方金融组织的基本情况、经营状况、风险问题等,同时对于同业业务和关联交易等信息能够更好地做出分析预测,堵塞管理漏洞,防止监管的滞后性。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