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张家口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红本本”

2021-07-19 18: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杨志楠)“我们做梦也梦不到这辈子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前不久,家住河北张家口康保县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怡安社区的侯俊大姐拿到了新居的不动产产权证书。

这是张家口市不断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项目手续,切实做好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工作的一个缩影。

从张家口市乡村振兴局获悉,为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张家口市多措并举,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让越来越多像侯俊一样的易地扶贫搬迁户喜领“红本本”。

据介绍,为确保搬迁群众住房登记发证工作按期完成,张家口制定了“五统一、四合并、三备注工作法”,提前保质完成了安置住房确权登记工作。“五统一”就是由易地扶贫搬迁牵头部门统一办理免税,统一收集登记资料,统一申请登记,统一领取证书,统一分发。“四合并”就是将集体土地所有变更、原房屋使用权、新建房屋首次登记和转移登记合并办理。“三备注”就是所有安置房全部备注“易地扶贫搬迁保障性住房”,再按“建档立卡”和“同步搬迁”类型分别备注。对规定期限内难以完善各类手续的,直接实行县级人民政府承诺制办理不动产登记,确保如期完成登记任务。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