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对新增评残医师开展岗前业务培训

2021-07-19 11:1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对2021年全市新增评残医师开展岗前业务医学培训,以保证残疾人证核发和残疾等级鉴定的准确性、公正性,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残疾评定是残疾人证核发的前提条件与最重要环节,是认定残疾人及残疾类别、残疾等级的唯一方式,事关广大残疾人切身利益。截至目前,张家口市共有持证残疾人142303人,按照河北省要求,去年张家口市评残机构新增了14家,全市评残机构达到30家,而且之前评残医院只有公立医院,现有6家私立医院也加入到评残医院队伍中。

此次培训对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精神共6类残疾评定医师进行分类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各类残疾的定义、残疾分级与标准、评定工具、评定环境、诊断方法、病因诊断、致残原因判断和康复建议等。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讨论交流和现场答疑的形式,对残疾评定进行了统一和规范,对评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答疑。

当天,来自市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四医院、市沙岭子医院的6位评残专家,分别为新上岗评残医师进行各类残疾等级评定标准讲解。(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武功川、田源)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