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

2021-07-15 16:28: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张家口市以筹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截至目前,共改造盲道358千米,升级改造无障碍卫生间680个,城市无障碍环境明显改善。

近年来,张家口市严格履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办城市合同》及义务细则要求,对交通、餐饮、住宿、医疗、信息化、体育场所等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分别制定了年度任务清单和分解表,明确了阶段性建设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建设标准、牵头部门和牵头领导,先后制定下发了《无障碍设施建设管理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的通知》 《关于设置城市无障碍标识的通知》,大力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张家口市累计改造盲道358千米,升级改造无障碍卫生间680个,加装无障碍电梯、升降平台101处,新建无障碍停车位805个,改造公共场馆无障碍座席148个,改造接待和服务区域低位设施176处,改装宾馆、酒店无障碍客房83个,建设无障碍公共服务网站38个。在崇礼区,滨河公园无障碍设施建设和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建设已全部完工,城区内重点道路、公共建筑、景观、信息及标识环境等方面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记者刘源 通讯员史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