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张家口分赛场开赛

2021-07-14 20: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浩、马志斌)今天上午,第13届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张家口分赛场开赛,该市18名选手组成6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图为比赛现场。郭强摄

据介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本次比赛继续采取“线下竞技、云端连线、远程监控”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无缝融合,场内场外全面监管。

本次活动,张家口市代表队参加了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这项赛事是一项引进的青少年国际机器人比赛项目,要求参加比赛的代表队自行设计、制作机器人并进行编程,本届VEX挑战赛的主题为“积木成塔”。同时,还参加了WRO常规赛,这是世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之一,设置年度主题有模拟场景任务,要求参赛队自行拼装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图为比赛现场。马佳琦摄

据悉,本届比赛吸引数十万河北中小学生关注,经过各市逐层选拔,共有443支队伍、1107名选手、299名教练员成功晋级省赛。今天9时,张家口分赛场和石家庄分赛场、承德分赛场、秦皇岛分赛场、唐山分赛场、廊坊分赛场、保定分赛场、沧州分赛场、衡水分赛场、邢台分赛场、邯郸分赛场、华北油田分赛场等全省12个分赛场统一开赛。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栽花种草靓城区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