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蔚县市政建设集团六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2021-07-13 14:52: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胡继军、张小萍)为切实做好汛期各项防范工作,蔚县市政建设集团采取六项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加强防汛安全责任落实。及时组织召开汛期安全工作会议,制定、调整和完善防汛预案,确定防汛重点区域,做到领导落实到位、组织机构落实到位、抢险队伍落实到位、防汛物资落实到位,任务明确,责任到人。二是细致养护,做好排水设施维护及日常清淤工作。对所管辖的城区排水设施、雨水井进行全面细致的检修,对雨水井、下水井内的污泥彻底清挖干净,全面提升防汛排涝能力。三是落实责任,完善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强城区防汛抢险队人员力量,做到“定人员、定岗位、定责任”,将蔚县城区划分出11大重点营区范围,14处防汛重点部位,分解落实到3个抢险小分队,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提前做好防汛抢险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汛情出现时做到反应迅速、快而有序。增添了抢险排涝车一套用于下雨时内涝严重区域的排涝抢险,增添吸粪及排水两用车一辆用于城区排水管道的日常疏通。四是坚持“以雨为令”。要求防汛抢险人员必须坚持“以雨为令”,小雨加强巡视,中到大雨防汛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准确到达各自负责的防汛区,处理汛情。五是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24小时值班抢修不断档,通讯不断线,确保信息畅通,政令畅通。六是精心组织,优质完成建设北大街易积水区域整治工程。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