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850家放心消费单位构建和谐美丽消费环境

2021-07-12 11:2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紧紧围绕“优化消费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聚焦全市商超、餐饮、维修、市场、网店五大领域开展了“美丽张垣·诚信商家”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目前,全市已创建放心消费单位850家。

各相关部门以提升消费者满意度、社会文明度,突出诚信经营、实现放心消费为目标,以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和自律意识为核心,以加强商品和服务质量、加强消费纠纷调处为重点,以推进“承诺+制度”管理方式为抓手,紧紧围绕“提质增量抓特色”的基本思路,按照高标准创建、高质量创建、特色创建和参与创建示范单位在商贸流通领域覆盖率达到100%、消费者投诉处置率100%、大中型商超无理由退货承诺100%全覆盖的标准,将创建范围由商贸流通领域向其他生产、服务领域延伸,实现行业延伸;以培育“乡村放心消费”示范店的形式由城市向城镇乡村扩展,实现地域创建延伸。各县区还以当地重点行业、突出产业为特色开展区域特色创建,因地制宜打造成熟的放心消费示范街区、示范商圈,基本形成“一县(区)一特色”的格局。同时强力推进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除大中型商超无理由退货承诺全覆盖之外,力争服装鞋帽专营店覆盖率达到30%。(记者刘柱 通讯员张丽萍)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伏天嬉水欢乐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