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档案馆冬奥会档案工作纪实微视频入围全国100部网上展播推广作品

2021-07-09 17:57: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在国家档案局主办的“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主题微视频展播活动中,张家口市档案馆拍摄制作的《记录冬奥盛会 服务冬奥筹办——张家口市档案馆冬奥会档案工作纪实》微视频专题片,在全国报送的2100多部微视频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全国100部网上展播推广作品。

为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档案局主办了“凝百年之辉筑兰台之梦”主题微视频展播活动。市档案馆立足档案部门实际,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精心谋划选题,与市电视台密切合作,编辑拍摄制作了两部微视频专题片,报送国家档案局。经过层层审核遴选,《记录冬奥盛会 服务冬奥筹办——张家口市档案馆冬奥会档案工作纪实》专题微视频,成功入围全国100部网上展播推广作品,这也是河北省市县级档案管理部门唯一入选全国展播推广的作品。该视频短片全景式展现了自申办冬奥会开始,市档案馆紧急行动,快速出击,与各筹办单位密切协作,凝聚合力,全力推进冬奥会档案工作,用行动践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的真实历程,全面记录了张家口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筹办冬奥会的坚实脚步,为张家口市留下宝贵的奥运文化遗产。(记者王映华 通讯员马丽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