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行动

2021-07-05 17:58: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张家口市运管处获悉,从即日起至7月20日,张家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稽查行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一个安全便捷、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稽查行动重点严查无道路运输证车辆、车况不合格安全无保障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等违规经营行为;严查汽车客运站违反“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经营行为以及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或者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的违法违章行为;严查非法营运、“甩、卖、倒、宰”客及站外兜揽旅客和擅自提高票价等违规行为;严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超越许可事项营运,驾驶员和押运员无相应从业资格证,擅自改装营运车辆等违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行为。

同时,市运管部门督促客运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防驾驶员疲劳驾驶;督查长途客运班线实名售票制的落实情况;强化企业对车辆和驾驶员的动态监管;配合相关部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采砂、 非法运输砂石等经营行为;与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运管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对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有关规定予以上限处罚。另外,还公布投诉电话8036792,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违规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客运市场秩序。(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王惠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