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怀安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2021-07-03 15:01:01 来源:怀安文化旅游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7月1日下午三点,由怀安县职教中心、怀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怀安县职教中心精彩上演。

演出分为“革命烽火 践行初心、筚路蓝缕 奠基立业、改革开放创造辉煌、走进新时代 开辟新未来”四个篇章,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线,并在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加入怀安元素,充分展示了怀安儿女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之情。

演出在气势磅礴恢弘的合唱《光荣与梦想》中,文艺汇演拉开帷幕,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演员情绪高涨,表演出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走进新时代》以优美的舞姿庆祝建党百年,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情景剧《向阳而生》通过故事内容表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天耀中华》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歌曲《平凡英雄》歌颂了疫情中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尽平凡之力做平凡之事的共产党员;舞蹈《走向复兴》则通过绚丽的形式表达着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精彩节目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怀安县文化馆为了保证演出质量,工作人员提前入场进行了灯光和音响的安装和调试工作,并积极组织三支怀安文化馆文化志愿者表演队伍,经过紧张的彩排,为观众们带来了合唱《知心话儿对党说》《万泉河水》,舞蹈《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精彩的节目。

随歌曲着《江山》《我们共同的家》《在希望的田野上》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的演出,表达了对党领导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感恩之情和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福,观众不仅感受到现场的热烈气氛,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更激发出爱党爱祖国的热情。

最后,活动在全体演员和现场观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落幕。

本次演出是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之一。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怀安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以文艺作品宣传党的百年历程,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