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下花园区:舞龙盛会“庆党生·迎冬奥”

2021-06-29 16:5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舞龙腾飞。郝少清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院玉顺、张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冬奥盛会,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6月28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电厂社区联合“奥园·京誉府”房地产公司举办了“庆党生·迎冬奥”舞龙盛会。

图为技艺展示。 郝少清摄

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舞龙民俗历史悠久,集艺术性、观赏性、技术性、健身性于一体。这次“庆党生·迎冬奥”舞龙盛会是电厂社区首次举行的传统大型民俗活动,来自下花园区和兄弟县区的5支舞龙队、2支鞭子队共计130余人参加。队员们以丰富多变的套路、赏心悦目的技艺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图为演员合影。 郝少清摄

通过举办舞龙盛会,不仅表达了广大社区居民对党的无限热爱,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而且对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丰富文化娱乐生活,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