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张家口市8月底前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全部清零

2021-06-29 09:3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艳红 通讯员郭静娴)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深入开展燃煤锅炉淘汰治理工作,全面推进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确保全市空气质量稳步提升。

深化锅炉综合整治。加大燃煤锅炉治理和淘汰力度,加快推进燃油、燃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提标改造,从6月1日起,张家口市在用锅炉大气污染物全部达到河北省地方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排放限值要求,力争8月底前,全市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实现全部清零。

强化散煤煤质管控。着力构建工业清洁用煤体系,强化燃煤电厂、钢铁等重点用煤行业企业炉前煤质监测和管控,安装炉前视频监控系统,建立驻厂员制度,持续开展炉前煤质监测监管,严禁使用劣质燃料。强化散煤销售环节管控。严格控制散煤经营网点数量,已划定的“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不得新设散煤经营网点,对发现的无照经营散煤销售网点,坚决予以清理取缔,全市实际经营散煤销售网点主体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对煤质抽检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罚。

打击劣质散煤销售行动。加强市场监管、公安、交通、生态环境等有关部门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大春季、夏季等散煤销售旺季的管控力度,对已完成“双代”改造区域,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散煤销售,严厉打击散煤销售网点及流动销售、电话销售、网络销售等违规销售散煤行为。对发现和查处的劣质散煤予以罚没,确保从源头遏制各类污染,力促全市空气质量稳定达标。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