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北沙城乡:抓整治促提升 全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1-06-23 17:5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帅、张建琴)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连日来,张家口万全区北沙城乡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整治、促提升、补短板,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图为干净整洁的农村街道。

一是突出制度机制抓长效。对11个行政村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对环境整治工作实行“日汇报”制度,每天在村庄整治提升群中汇报当日进度,同时不定时进行督查,将督查结果、工作成效与年终考核紧密挂钩,真正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考核,确保实现村庄内外干净整洁常态化。

二是突出薄弱环节抓整治。羊窖沟村和孙家窑村地理位置偏僻,地形北高南低,且村庄环境卫生质量不高,针对这两个薄弱村,组织包村干部以及村干部、公益岗、桑德环卫人员全面排查垃圾乱堆、污水横流现象,做到不漏一处。排查完毕后,分片区责任到人,并教育引导群众出资出力,将个人房前屋后清理干净,切实提升乡容村貌,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图为清理干净的街道。

三是突出点面结合抓提升。按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众参与”的原则,线上线下齐抓共举,线上在公众号中发布环境整治号召书,在11个村微信群中积极转发,线下组织党员、群众共计800余人次自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出动铲车、钩机、翻斗车168车次,拆除户外厕所14处,拆除危旧房屋20余间,清理残垣断壁400余米,真正做到人居环境宜居、宜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