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首个“尘肺病康复站”挂牌成立

2021-06-21 17:1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首个“尘肺病康复站”在赤城县龙关镇卫生院挂牌成立。

“尘肺病康复站”是职业病防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提升尘肺病患者生活质量、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尘肺病诊治康复能力的重要举措。“赤城县龙关镇尘肺病康复站”设置有尘肺病氧疗室、康复室、针灸理疗室等,以及专用的康复设备,在基本康复技 术的基础上,能够开展中西医结合的呼吸生理评估、呼吸康复治疗,以及健康教育、康复训练、营养和心理指导等。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尘肺病康复站的建立,标志着张家口市已经迈出了大健康时代的关键一步。随着相关工作的不断深入,张家口市将陆续在各个尘肺病患者相对较多的县区、乡镇陆续设立专门的康复站,为尘肺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系统的康复医学服务,进一步提高相关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记者刘柱 通讯员张建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