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今年​张家口市42085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

2021-06-18 18:13: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日前从张家口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张家口市共有42085名考生报名参加6月21日至22日举行的初中毕业生升学文化课考试。

据了解,全市中考共设19个考区、45个考点、1421个考场。文化考试科目为5科:语文、数学、 外语、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两门学科)、文科综合(包括思想品德、历史两门学科)。中考总分为640分,其中:语文120分,数学120分,外语120分,理科综合120分,文科综合120分,体育30分,实验操作10分。“3+4”本科、中高职录取时,实验操作不计入总分。

文科综合采用开卷考试,其它各科采用闭卷考试。在文科综合开卷考试中,考生可携带相关课程的教科书及装订成册的资料进入考场。

市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广大中考考生:各科考试中,考生入场除2B铅笔、黑色字迹的签字笔(0.5mm)、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考试科目中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考场内不得自行传递文具、用品等。遇试卷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人员询问。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要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要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记者田小艳)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