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气象局组织召开2021年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跨区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

2021-06-18 16:5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会议现场。辛亮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丽丽)6月18 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察汗淖尔生态保护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县关于首都两区建设的工作安排,切实加强察汗淖尔流域内环境的保护和修复,由尚义县气象局牵头,并组织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化德县、兴和县、察右前旗、察右后旗、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康保县、沽源县共九个县级气象部门,召开2021年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跨区域气象服务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就近年来察汗淖尔湖水面积不断缩小的问题展开讨论,探讨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并最终达成共识,签署了《察汗淖尔生态保护和修复跨区域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协议》明确了各单位合作的宗旨是:全面提升察汗淖尔生态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努力为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