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河北日报张家口专辑

崇礼首座氢和气加注站将于6月底建成

2021-06-18 09:4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王映华、韩哲)为贯彻“绿色办奥”理念,加快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今年,崇礼区于头道营村交通枢纽西南处的南一街上新建了一座氢和气加注综合服务站,冬奥会期间将为氢能源车辆提供加氢服务,赛后将给市民在车辆能源补给、生活服务等方面带来多功能、智慧化的新体验。

据了解,这是崇礼城区内建设的首座氢和气加注站,占地4390平方米,包括站房、棚罩、罐区的基础和主体工程,以及围墙和道路等附属工程。加注站内设加氢机两台、144千克固定储氢瓶2个、压缩机组2个、长管拖车停车位2个,总容量1000千克,具备35兆帕和70兆帕两种规格氢能加注能力。

该项目4月8日正式进场施工,目前站房主体已建设完成,设备区垫层已铺装浇灌完成,压缩机、氢罐基础、氢罐车等加氢设备进场,项目部将优化施工方案,确保加氢站6月底建设完成。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