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城管委办公室对各县区开展“1+N”绩效考核

2021-06-17 11:26: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张家口市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安排部署大会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高质高效完成冬奥会筹办任务,张家口市城管委办公室于5月份对19个县区开展了城管“1+N”全方位绩效考核。

据了解,“1+N”考核模式是指日常考核+专项评价。其中,“1”即为日常综合考评,主要考评内容包括道路及沿街环境、公共设施、街道秩序等方面。“N”为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考评,主要针对各县区市容环境整治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考评。

经考评,张家口市A类县区道路景观环境方面,标志性景观道路、城市核心区、城市重要出入口周边区域等城市一级区域主干路平整完好,主城区清扫保洁及时,沿街环境管理规范,城市车辆停放较为有序。同时,对4月份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力度较大的有万全区、崇礼区、经开区。城乡环境容貌专项整治方面,城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广告牌匾设置有序,违规占道经营较少。综合考评成绩前五名分别是:下花园区、涿鹿县、怀来县、宣化区、张北县。B类县区在道路景观环境方面,标志性景观道路、城市核心区、城市重要出入口周边区域等城市一级区域主干路干净整洁,广告牌匾设置较为规范,生活垃圾基本能够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对4月份巡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力度较大的有蔚县、察北管理区。在城乡环境容貌专项整治方面,市政道路基本平顺畅通,园林绿化管护较好,农村环境卫生普遍落实清扫责任、乱堆杂物明显减少,城乡结合部环境改善。综合考评成绩前五名分别是:沽源县、 康保县、阳原县、塞北管理区、怀安县。

下一步,张家口市城管委办公室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抓紧整改,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张家口市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管理水平向纵深迈进。(记者王松 通讯员彭雪婷)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