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大境门地下智能停车楼主体建设完成

2021-06-17 15:14:57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在大境门西北侧“新添”一处醒目中式灯塔,上面写着“智能停车楼”五个大字,紧挨灯塔旁有一个仿古中式的“停车库”。据张家口桥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由市城管执法局牵头,桥西区住建局建设的大境门智慧停车楼项目。该项目于2019年6月开工,目前项目主体建设基本完成,正处于停车设备调试阶段,预计今年8月进行试运营。

张家口桥西区大境门地下智能停车楼位于大境门景区西北侧来远桥斜对面,总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该项目采用BOT建设模式,共设置停车位124个。停车楼分为地上、地下两部分。地上部分为大型旅游客车停车场并配以司机服务中心及充电桩,地下部分为2层智能停车楼并配以智能停车系统。

在现场,工作人员演示停取车过程。存车时,驾驶员只需将车开进出入口,直接下车离开即可。地下停车楼采用智能移动停车系统会自动车牌识别,自动分配车位,通过智能搬运器,利用输送系统把车辆从转接室输送到升降机上送达指定的存车层后,再输送到横移台上,通过横移台的平移运动,将车辆送到指定停车位。取车时,驾驶员仅需在智能泊车系统内输入车牌号,确认车辆信息并支付停车费。之后,系统自动将车辆传送至出口,全程用时最长不超过90秒,真正实现车辆高效、便捷的“智慧存取”。

在停车楼设计建设中,桥西住建局还将楼体采用明清仿古建筑风格,并配套8.8米既有钟表和照亮的功能性又兼具景观美化效果的中式灯塔,同时周边辅以中式园林绿化风格,与大境门、张库大道景区的古建筑风格浑然一体,相得益彰。

“该智能停车楼项目,可有效缓解景区周边停车压力,解决停车难题,同时匠心独运的设计风格还可以让市民、游客从下车的瞬间融入到张库大道时光穿梭的氛围里,也为周边西沟至清河影视城的 ‘全域旅游’开启新的体验感,并有助于提升张家口城市形象。”桥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王松、王晶晶)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