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一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

2021-06-17 10:4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1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家组织药品集中药品耗材采购和使用开展以来,张家口市一大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初步测算,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2.08亿元,耗材6500万元。

市医保局对张家口市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情况进行发布,从2019年7月1日起,根据国家和河北省的统一部署,张家口市全力跟进落实6个批次药品和3个批次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2019年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全市约有291家公立医疗机构参与。2020年落地执行的第二批、第三批集中采购,全市参与的373家。今年5月1日起,国家第四批药品的集中带量采购有序跟进,共有45个品种90个品规,已采购7.39万片(支、瓶、袋),进一步扩大了品种范围,增加了消化道疾病、麻醉、免疫风湿等治疗领域,病种覆盖越来越广。

国家组织药品集中药品耗材采购和使用开展以来,带量采购,以量换价,张家口市一大批药品、医用耗材降至“平民价”。初步测算,6批次177个中选药品预计可节约患者药品费用2.08亿元,3批次耗材预计可节约费用6500万元。冠脉支架由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最低469元,最高798元。中选冠脉扩张球囊均价从3401元下降至319元,与2020年相比,相同企业的相同产品平均降价90%,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0.72%,进口产品平均降价88.97%。同时,集中采购药品只是降低了价格,并不影响患者本人的医保待遇,患者购买张家口市集中采购中选药品,报销比例与现行医保政策一致。(记者曹晓燕)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