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2021-06-17 10:4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和群众心连心”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体育局负责人就“夯实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基础、实施惠民补贴活动、解决群众健身难的根本问题”等情况进行发布。

张家口市体育局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构建和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体育场馆设施和体育基础设施。以社区健身工程为抓手,建设了一批体育生活化社区、体育公园、健身带等体育设施,在经开、桥东、崇礼、桥西四个居民聚集程度较高社区的中心小区内,建设了4个智能健身房,依托市全季·全体育智慧平台,完成注册、办卡、预约等流程,让附近居民享受便利、快捷的健身服务。投资2.9亿元,建成室内滑冰馆19座,其中标准冰面滑冰馆2座,真冰非标准冰面3座,仿真非标准冰面14座,可开展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冰壶等项目比赛和培训。目前,全市359个社区、4173个行政村配建体育健身设施,实现城乡健身设施全覆盖;全市共有7155个体育场地,总场地面积905.929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05平方米/人。

同时,大力发展体育社会组织,成立了全国首个促进雪上运动培训的组织张家口雪上运动培训联盟、全国首个滑雪指导员协会,培养培训各类冰雪运动裁判员、社会指导员或体育教师8500余人,组织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200余项。(记者刘源)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