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居民门诊慢特病可随时网上申报

2021-06-16 10:11: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日,张家口市所有区县参保职工、居民门诊慢特病实现网上随时申报,打破了以往按季度申报的模式,让慢特病患者更及时地享受报销优惠。医疗机构评审认定建档立卡人员及异地安置人员暂按原办法执行。

门诊慢特病患者需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搜索“慢病保险服务平台小程序”即可进行门诊慢特病申报。登陆小程序注册成功后,按照系统提示,上传资料照片,包括身份证、诊断证明书、住院病历复印件(病历首页、出入院记录、手术记录、病理报告、相关病种的检查化验结果报告单等)、申报疾病相关的其它资料。

申报后,系统根据申报病种将申报资料实时推送给医院评审专家。专家评审后系统将结果反馈给申报人。审核通过后,患者可到各县区医保部门领取慢病本,即可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在此期间,申请人可通过微信及时查看申报进度。

享受门诊慢特病待遇患者,到选定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费用按规定报销。本地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结算报销;异地安置患者到所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现金结算后持相关材料到各级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需要注意的是,社保卡上身份证号码为15位的参保人员,需到制卡网点更换社保卡后,方能使用;普通居民门诊慢特病只能享受一种病种待遇;申报新的门诊慢特病病种,鉴定通过、系统录入新门诊慢特病信息后,原享受的病种待遇自动终止;定点医疗机构的变更原则上每年变更一次。如有疑问,市民可拨打咨询电话:0313-4190926,0313-4190610。(赵娜、徐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