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去年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共召开听证会275件次

2021-06-16 10:11: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6月10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邀请市检察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新闻发布会,对2020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召开听证会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2020年以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共召开听证会275件次,公开听证264件次,不公开听证11件次,由检察长主持听证案件66件次,其中审查逮捕案件5件次,拟不起诉案件222件次,民事诉讼监督案件3件次,行政诉讼监督案件1件次,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次,行政公益诉讼案件6件次,单独申请司法救助案件9件次,其他类型案件28件次,纠纷均得到化解。

据介绍,开展检察听证,是检察机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有效途径,可以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体现了以公开促公正、用听证赢公信的理念。在听证中,检察机关坚持“应听尽听”,提高公开听证认知度;发挥“头雁”作用,领导带头办案成常态化;加强听证宣传,提升了检察机关公信力。(记者王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