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河北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诗心向党 诗韵端阳”首届端午诗会

2021-06-14 19:55: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端午诗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6月1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王雷)在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今天,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诗心向党 诗韵端阳”首届端午诗会。来自张家口市的二十余位知名作家、学者、诗人及诗歌爱好者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干部师生欢聚一堂,通过一系列优秀诗歌作品的唱诵,讴歌伟大时代,赞美可爱家乡,提升师生国学文化修养和校园文化氛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诗会在序曲《大江赞》中拉开序幕。诗会共分为传国韵、颂党魂、抒乡情三个篇章,诗友们用真挚动人的诗篇、精彩纷呈的朗诵重温历史,抒发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和亲人深深的爱。在“传国韵”篇章中的《生死交响》《中国话》《大写的汉字》《农历的五月 我向汨罗江深情眺望》四首作品,以饱满的笔调徐徐展开中华优秀文化的美丽画卷,让师生感受千年文化浸润下的古韵今朝;“颂党魂”篇章中《沁园春·长沙》《七月,中国的选择》《每一面旗帜,都是生命燃烧出的火种》《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四首作品则全景式地展现了党的百年风华,表达了与会各界代表和全体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决心与意志;“抒乡情”篇章中《大好河山》《在崇礼滑雪》《希望,展翅飞翔》《在张家口寻找中国梦里最美的蓝》《冬奥有我》五首作品通过诗词吟诵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张家口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宜居的绿色生态环境和作为冬奥城市所体现出的独特魅力。诗会在《青春中国》《祖国万岁》《岁月征程》落下帷幕,朗诵者饱含深情的唱诵,让现场观众沉浸在无限的诗心诗情当中,精彩而又专业的朗诵不时引发现场的热烈掌声。

图为端午诗会现场。

其间,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特聘导师白云霞、尤立增、韩仰熙、启航、苑红莲,知名作家、诗人毕俊厚、刘慧敏、刘存根、邢志军,以及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主持人王永旭、刘鹏、武文彦分别献上了精彩诵读。

据了解,作为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传统文化节日庆祝活动之一,端午诗会的举办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的同时,也有力助推了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今后,该学院还将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新路径,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载体,打造特色校园文化,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引导教育师生,增强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