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机关幼儿园

2021-06-11 17:06: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学敏)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开展,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6月11日,尚义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机关幼儿园,为百名师生传授消防安全知识。

大队培训人员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结合幼儿园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等特点,采用生动形象、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讲授如何防止火灾发生、发生火灾时怎么办、如何报警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形成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期间,培训人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消防动画儿歌,并和小朋友们一起随着节奏跳动起来,用动听的儿歌让小朋友掌握消防基本常识,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授课结束后,消防队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使用方法,现场演示了原地着战斗服、消防车出水等科目。各式各样的器材装备,激发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试穿了战斗服,在消防队员的帮助下坐上了消防车,零距离观看了消防车,并认真聆听了消防队员对消防车内部结构的讲解,感受了消防车上的秘密,实地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师生们直观、真实的了解了消防车的用途,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为确保辖区校园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