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大讲堂之国学堂·民族魂”文化自信专场开讲

2021-06-11 11:02:02 来源:张家口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张家口市社科联、河北北方学院联合举办的“张家口大讲堂之国学堂·民族魂”文化自信专场在河北北方学院开讲。河北北方学院党委书记张连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努力提升道德素养》为题作精彩讲座。来自市社科联、河北北方学院的领导、老师、学生近400人到场聆听。

张连春从“中华传统文化对道德修养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为道德修养提供了深厚的文化根基”“中华传统文化所指示的道德修养路径”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张连春凭借自身深厚的国学底蕴,贯通古今、旁征博引,同时结合时事热点案例深入剖析。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感染性和启发性,精彩之处不时引起聆听者的共鸣、掌声。

张家口大讲堂是市社科联多年来的科普品牌,承担着培根铸魂的作用。经过十几年精心打造,在广泛凝聚人心、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人文社科素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孙琪然 通讯员郭啸旭)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