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中国鲜食玉米指数”暨“万全·中国燕麦指数”发布会在上海召开

2021-06-10 09:30: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姚伟帅、兰燕捷)6月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中,由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万全·中国鲜食玉米指数”暨“万全·中国燕麦指数”正式发布。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树多,张家口市万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梁仲和,张家口高新区招商局局长郝常亮,浙江工商大学教授惠琦娜,浙江省民营投资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唐光建以及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副总经理潘连芬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图为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树多致辞。

会上,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树多表示:鲜食玉米和燕麦产业作为万全区的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全区上下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重视。此次更是通过“大数据+指数+产业”的方式,编制发布了“万全·中国鲜食玉米指数”和“万全·中国燕麦指数”,把鲜食玉米和燕麦产业与大数据相结合,在原有的发展道路上寻求新的突破点和增长点。鲜食玉米和燕麦指数立足于万全、辐射全国,将帮助鲜食玉米、燕麦行业准确把握产品价格走势和行业发展趋势,是一次非常有远见、有意义的探索与创新。

图为数亮科技董事长戴子君发言。

杭州数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子君就指数项目进行了介绍:“万全·中国鲜食玉米指数”涵盖了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品牌打造指数、产业景气指数四大体系;“万全·中国燕麦指数”设计包含了产品价格指数、产业发展指数、产业景气指数三大体系,综合反映万全区鲜食玉米和燕麦的产品价格波动走势、产业发展进程和产业繁荣度等情况。同时,在我们搭建的门户网站中,包含了指数发布、指数评论、企业展示等内容,为业内各方人士提供第一手行业资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发言。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表示:编制发布鲜食玉米和燕麦指数,推动大数据与河北省张家口市万全区鲜食玉米及燕麦产业的深度融合,是万全区谋求区域经济更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将推进鲜食玉米及燕麦产业科学发展,树立鲜食玉米及燕麦产业市场价格“风向标”,同时加快产业往农业信息化、标准化方向转型发展,为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见证“万全·中国鲜食玉米指数”暨“万全·中国燕麦指数”发布。

图为指数发布现场。

未来,随着指数的持续发布和运维,将全方位拓展大数据在万全区鲜食玉米和燕麦行业的创新应用,进一步发挥产品发布、市场行情分析、信息预警等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助推鲜食玉米、燕麦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优势,奋力推动新时代万全乡村振兴先行先试。

图为发布会现场。

张家口市万全区是鲜食玉米种植的黄金带,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种植的鲜食玉米甜糯可口,被评为全国五大鲜食玉米加工基地之一,是“国家级出口鲜食玉米质量安全示范区”,万全鲜食玉米已实现集种子研发生产、基地标准化种植、鲜穗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同时,万全区毗邻全国燕麦主产区坝上大草原,燕麦加工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目前已打造“康希”“北燕”“原味”“军强”等10多个燕麦品牌,燕麦加工企业总数达100余家,年加工量超15万吨。万全区因此先后被誉为“中国鲜食玉米之乡”和“中国燕麦之乡”。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