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栽花种草 康保县张纪镇开启“美颜”行动

2021-06-03 18:30: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庞海云)近日,河北康保县张纪镇组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栽花种草,全面落实县委关于乡村做到绿化、美化工作部署要求。

栽花种树的群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张纪镇各村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挥铁锹、翻泥土、清垃圾、撒种子……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前几年,我们赵顺营村的公路两旁杂草众生,垃圾也堆放的比较多,经过镇政府的领导和我们赵顺营村的努力,常态化开展‘拆、清、管、建、维’,镇政府给了花草种子,我们在公路两旁种植花草,现在我们的环境优美、心情格外舒畅,赵顺营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赵顺营村党支部书记兼主任张海龙说。

近年来,张纪镇将美丽乡村建设与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空置房处置等重点工作统筹结合,以实现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提升、村容村貌整治为重点,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程。充分发挥全镇的地理、气候优势,采取思想发动、典型示范、技术服务等措施,积极鼓励群众种花开展绿化美化工作,打造村容整洁、生态良好、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坚持政府组织、群众参与、统一规划、因地制宜、实效美观的原则,努力打造秀美张纪,促进生态旅游大发展,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我们张纪镇全力打造‘公园式’新农村,将植树绿化、种草种花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举措来抓,倡导‘村村栽树、户户栽花’,以实现‘村在绿中、户在花中’。一是打造重点线路景观。在国道511、县道422、张纪特色小镇沿线两旁,集中规模化种植波斯花、百日草、金盏菊、金鸡菊、蛇母菊和种植乔灌木等近1800亩;二是打造村落景观。主要对马鞍架村、三义堂村等19个行政村进行美化、绿化打造,对村内所有主街道和空地以及拆除高等级危房后的空地上种植花卉,主要种植波斯花、百日草、金盏菊、金鸡菊、蛇母菊等,实现村村有绿地、有小菜院、小花园、小公园。三是切实发挥‘黄马甲’公益岗作用,做好后期花草的日常管护、锄草、浇水等工作。同时将栽花种草工作纳入对村年度绩效考核及镇政府重点督查内容,对实施到位、效果好的村予以表彰奖励;对管理不规范、实施不到位的村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改正。”张纪镇副镇长吴晓芳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