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七里山公园生态修复迎来“升级版”

2021-06-02 18:24:01 来源:张家口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5日,记者在张家口市七里山公园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园区内部分道路、挡墙、裸露山体紧张施工,装载车、运土车往来穿梭,机械声隆隆作响,施工现场一派火热繁忙景象。一个风景秀丽,功能齐全的“升级版”七里山公园正在形成。

据了解,七里山公园生态修复项目从今年3月15日起正式开工建设。重点加强公园裸露山体治理和山地生态修复,通过“喷播+喷灌”方式增加地被植物,绿化美化裸露山体,提升景观容貌;加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对公园原有道路进行修补重建,将变形、破损挡墙重建成锈蚀铁艺石笼挡墙, 并优化升级座椅、坐凳功能和服务性,提升基础设施的使用和观赏功能;“注入”海绵城市的建设实践,在公园山体主要雨水汇水处建设2处雨水收集设施,收集雨水用于山体公园绿化灌溉,提升公园综合承载力。同时,在公园东区增设榆叶梅园、大桃树广场、幽南园三处精品小游园,将公园南区的景观和功能提升完善起来,实现园区东西两区“一静一动”的平衡发展。

目前,该项目苗木种植、原有道路与挡墙拆除、喷灌管道铺设,以及大部分构筑体的编网、支模和浇筑工作已完成,其余各项工作正按照原定计划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8月完工。(王松、张伟、化君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