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农科院驻康保县大四段村工作队用科技服务乡村振兴

2021-06-02 18:1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张国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口市农科院驻康保县满德堂乡大四段村工作队学史力行,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该村现有水浇地2000多亩地的实际,充分发挥市农科院农作物新品种培育和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科技优势,大力实施产业帮扶,着力将大四段村打造成区域性种子繁育基地,为接续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走进大四段村马铃薯原原种制种大棚,地湿苗绿、一派生机,这是张家口市农科院驻村工作队为村里引进的一个新项目,是他们为群众办的又一件实事。驻村工作队队员曹丽霞表示,为大四段村引进的马铃薯原原种制种项目,一个棚投入大概4万元,产出马铃薯原原种能达到二三十万粒,按平均四五毛钱计算,一个棚就能收入10多万块钱,纯利润达五六万元左右。

工作队还通过开展菠菜亲本繁育、微型薯原原种繁殖、新特叶菜种植,打造特色产业新品牌,不仅要让村民们学到了新的种植技术,而且让村民通过示范推广、就近打工,实现持续稳定的增收。

据了解,市农科院在大四段村驻村帮扶五年来,建立旱作农业示范田400亩,引进7类作物12个新品种进行对比试验,通过技术培训、示范观摩等形式进行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到2020年累计为村民提供亚麻、小麦、莜麦、马铃薯等作物良种8万余斤,旱作高产品种覆盖率达到98%。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