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河北张家口市桥西区掀起村庄清洁行动热潮

2021-06-02 15:39: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杨波、杨伟华)5月28日,河北省张家口市桥西区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行动推进会,制定了《桥西区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

桥西区实施领导包联帮扶制,区级所有处级领导干部及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围绕“清、拆、改、建、提、管”的六字要求,实施精准帮扶,协调村庄清洁行动所需的各个要素资源,合力解决农村人居环境问题。

为确保村庄清洁行动效果,桥西区组建了6个督导检查组,利用定位软件,对卫生死角的垃圾、杂物进行定位拍照,并将其及时反馈给各村及包村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农村人居环境问题进行全方位的“回头看”,保持村庄环境长效卫生整洁。

此外,桥西区还充分发挥共青团、妇联等基层群团组织优势,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引导更多群众、企业积极参与到村庄清洁行动热潮中。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