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怀来交通运输局“三同”举措增强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01 17:5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会现场。袁瑞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星亮)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怀来县交通运输局立足把党员干部的情感升华为坚定的政治信仰、不懈的学习动力、持久的发展定力,突出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交通运输发展实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基层党支部外出学习。袁瑞摄

一是坚持“学”“做”同频,增强理论武装引领力。局党组率先垂范带动基层党支部在红色经典中聆听党史、在历史剧作中了解党史、在理论专著中学习党史,已组织学习5次、研讨1次,基层党支部累计学习35次;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云课程”, 公众号平台开办专题讲座、党史故事、四史党课专栏和先锋榜;邀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进行专题授课答疑释惑,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党为党、在党强党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

二是坚持“知”“行”同向,增强资政育人凝聚力。局党组不断用党史激励、用党史警示、用党史教育党员干部,创建“清单导学”机制,制定党组成员、中层正职、党员、群众4张学习清单,下发方案明确每个层级学习的具体篇目、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清单化的销账学习方式提升了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的行动力。确立“培训就是工作”“学习就是政绩”的观念,打造“学习——培养——使用”的良性学习环境,5月中旬,15位爱学习、素质高的年轻职工走上领导岗位,9人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全科考试,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既有专题授课的“规定动作”,又拓展了“实战检验”的自选特色,党员干部善谋善为、善作善成、行稳致远的思想共识和价值认同更加坚强。

图为怀来县交通运输局对省道S228改建项目进行扎实推进。袁瑞摄

三是坚持“职”“责”同心,增强党性锤炼源动力。局党组突出把学以致用的融会贯通和成果转化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抓手,积极在民生项目中锤炼党性,着力解决交通运输领域群众最关注、最现实的问题。组建专班模块化、责任制推进“五大攻坚”16个项目,省道S228狼山至东花园改建、京张高铁怀来站站前广场2项工程扎实推进,跨官厅湖大桥进入试通车阶段。其余14项前期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召开党组会研究添置实用工程机械拓展市场提高竞争力;及时处置鸡张线车辆事故35吨柴油泄漏问题,对西新西下线翻浆路段进行安全隐患处理,处理损毁隔离栅栏、墩9处,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全区域、全时段打击违规营运车辆32辆。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