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全民阅读暨首届读书节活动正式启动

2021-05-31 18: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教体局组织全区各中小学学生代表走进经开区第二小学开展“全民阅读展示暨首届读书节”活动,借此机会为孩子们庆祝自己的节日,加快书香校园建设步伐。

活动在中华经典诗词吟诵中拉开序幕,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古典诗词源远流长。师生们带来《水调歌头》《游子吟》片段,同学们通过朗诵的形式,将一首首经典诗文展示出来,以不同的形式来诠释我国经典文化,表达了自己的情感和对经典诗文的理解,在诗词中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还有国学情境诵读、名家作品诵读、原创诗歌朗诵、幼儿诗舞乐表演等环节,为同学们开启童趣阅读之旅。活动后,经开二小各班还进行了读书展示,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阅读习惯,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掀起校园读书热潮,让书香浸润心灵,引领全民阅读新风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