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康保县气象局抢修区域站 加强气象监测能力

2021-05-31 18:3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雅轩、贾振国)近日,康保县出现阵雨天气,该县气象局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全县自动站雨量数据变化,发现察汗淖尔流域内邓油坊镇区域站雨量数据异常,与其周边自动站雨量数据不相符,原因不明。康保县气象局立即组织设备保障人员带齐各种备件,迅速赶往邓油坊抢修区域站。

在现场,设备保障人员冒着风雨一起分析判断,快速查明了故障原因,更换了数据线,同时对雨量筒进行检查和清理,使其数据恢复正常。

通过此次区域站故障的快速修复,保障了察汗淖尔流域区域站气象数据的准确性和有效性、数据传输的及时性。也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康保县气象局将继续做好对自动气象站运行状态的严密监控工作,建立长序列气象监测数据集,制作气象监测服务资料,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气象监测的稳定运行,为“首都两区”建设、察汗淖尔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服务保障提供准确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