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17: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旭东、杜秀慧)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河北张家口万全区孔家庄镇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和村党组织书记一行50余人,赴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纪念馆和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奋斗精神,重温入党誓词、经受红色洗礼。

在张家口市工运史馆,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通过参观7大板块21个单元,全面了解了张家口市工业文明的演进过程和工人运动百余年发展历程,500多幅珍贵历史照片、100多件实物,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奋战的光辉岁月,大家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苦难中铸就辉煌的英勇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的洗礼。

走进察哈尔民众抗日同盟军纪念馆,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抗日同盟军烈士纪念馆,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幕幕撼天动地的场景……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无不为抗日军民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斗争精神所感动。

最后,大家在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接受红色革命洗礼。全体党员在吉鸿昌将军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吉鸿昌将军纪念馆,了解吉鸿昌将军革命光辉的一生,感受吉鸿昌将军“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国献身、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干部。

缅怀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展望未来。此次红色之行再次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的使命意识,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推动孔家庄镇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