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数字经济锻造张家口市产业发展新“硬核”

2021-05-24 18:08:3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张家口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智慧化建设,全市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数字经济已成为构筑张家口新优势、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经济社会中的地位也进一步凸显。

围绕“一带三区多园”(“一带”即以京张高铁和张石高速为轴,沿怀来县、宣化区、经开区、桥东区、张北县一线,构建充满活力的大数据产业发展隆起带;“三区”即围绕“一带”分别建成以张北、中心城区、怀来为龙头的大数据产业三大功能区;“多园”即重点打造张北云计算基地、创坝、冰雪数据产业园、京北数谷、信息安全基地等产业园),全市逐步形成张北云计算基地、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等核心产业园区。目前已有秦淮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等12个数据中心、86万台服务器投入运营,今年新增服务器6万台;7个在建数据中心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电信张北数据中心等重点项目正在加紧推进。以大数据产业为纽带,张家口市积极发展关联业务,在产业链硬件制造侧,引进英维克、慧智等企业落户怀来,秦淮装备制造产业园在宣化签约落地。在产业链应用侧,带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亚马逊、华为、微软等知名数据应用用户购买运营服务。张家口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中,张北、桥东、宣化等7个园区机房完成改造,怀来新建机房完成主体建设。各园区设备正快速安装,光缆布放稳步推进,张北、宣化建成区2个园区基本完成光缆布放。

张家口市还积极落实“宽带中国”战略,城市社区光纤网络覆盖率、行政村光纤宽带覆盖率实现100%,重点产业基地特色产业园区宽带接入率100%,无线WiFi实现热点公共区域100%全覆盖。截至今年4月份,全市累计建设5G基站2027个,京张高速、京张高铁沿线,京张高铁隧道及车站、延崇高速沿线及隧道、崇礼涉奥区域实现4/5G全覆盖。(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贾立源、王岩)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